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3-00061
  • 发文字号:〔2023〕36号
  • 公文种类:答复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7 11:45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C

新交提〔202336              签发人:西尔艾力·外力

关于自治区第十届人大次会议002号建议的答复

宁雪松、李伟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将S19哈密至罗中至若羌高速公路项目调整为G575延长线,并纳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实施的建议》002)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向国家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同时,在与二位代表沟通的基础上,就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哈密是新疆的东大门,区位优势独特。我厅历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哈密市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以来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G7线梧桐大泉-下马崖-伊吾、伊吾-巴里坤、巴里坤-木垒、G331线淖毛湖至三塘湖等公路已建成通车G575线老爷庙口岸至巴里坤、G331线红岭至淖毛湖正在加快建设,今年将建成通车。以上项目的建设将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您们提出的S19线是2013年国家发布的《国家公路网规划》G575线老爷庙口岸至哈密段公路。在新版国家公路网规划修编过程中,我厅多次向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申请将G575线由哈密延伸至若羌20227国家发布新版《国家公路网规划》中仍维持将G575线规划为老爷庙口岸至哈密段。哈密至若羌段未纳入新版国道网规划,目前为自治区省道S235线,为改善该路段的通行条件2022我厅开工建设了S235线罗中至若羌公路项目。

由于老爷庙口岸经哈密至若羌公路在区域路网中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争取国家在下一轮线网调整中将G575线由哈密延伸至若羌。

最后衷心感谢您们对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恳请您们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58           

(联系人:艾克热木·艾尔肯   0991-528052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