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小茴香种植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年03月21日 11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近日,在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小茴香种植基地农田里,农户们正在抢抓土壤墒情和当前有利天气播种小茴香,播种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作业,播种、覆膜、打孔、平整等工序一气呵成,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春播景象。

“今年我们大力发展小茴香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千亩小茴香种植基地,采用精量播种、膜下滴灌等技术,进一步提高单产,增加经济效益。”玛什英恩孜村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艾尔肯说。

由于小茴香栽培技术简单,省劳力、易管理,种植成本不高,且近年来市场对小茴香的需求量大,经济效益较高,此外收获后还可再种一季其他作物,实现一年两茬两收,今年村民扩种小茴香的意愿十分强烈。“去年我家种了6亩小茴香,每亩收入2500元左右,今年种了20亩地,希望今年收成更好。”已经尝到甜头的村民热西提·麦麦提满怀期待地说道。据悉,在去年种植450亩的基础上,今年全村增加630亩,达到1080亩,预计亩均收入3000元左右。

“今年我们着力实施发展小茴香产业促增收行动,一方面扩大种植面积、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产出效益,另一方面争取项目资金改造提升村小茴香加工企业产能,加快构建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小茴香产业链条,推动小茴香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玛什英恩孜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潘易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