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消费帮扶增活力 助农增收促振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年11月24日 11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今年我们的白菜丰收了,这两天工作队为我们联系了收购单位,这下我们白菜的销路不用愁了,多亏了工作队,谢谢他们。在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的蔬菜拱棚里,菜农萨塔尔·麦麦提与其他菜农们正高兴地采摘白菜,稍作整理后统一装车运往收购单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今年,玛什英恩孜村种植了70座蔬菜拱棚,主要有白菜和恰玛古,因全程施用农家肥、有机农药,品质优良、绿色健康。眼下,正值收获上市期,望着一排排绿油油、长势喜人的大白菜、恰玛古,菜农们却因销路不畅高兴不起来。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难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消费帮扶,主动联系对接交通运输系统10余家单位前来采购,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销售信息,吸引客商前来收购。据悉,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支持下,共计销售白菜150吨、恰玛古50吨,助力群众增收12.5万元,帮助群众实现既丰产又丰收。

今后,我们将继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到实处,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下功夫,扎实做好办实事、解民忧工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结合农户实际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以线上+线下多渠道模式,调动全系统力量全面助力农产品销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说。

(来源:厅驻村工作队 季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