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千里献爱心 真情暖童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年11月15日 12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爱心汇聚,情暖冬日。11月13日,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助力乡村教育捐赠冬衣仪式在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举行,为乡村学子送去寒冬的温暖岳普湖县教育局领导、铁热木镇中心小学、玛什英恩孜村小学教师、学生代表,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队员、玛什英恩孜村干部、村民代共计4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与会人员为20学生代表发放了冬衣,并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4名学生代表宣读了华兵实验中学同学们的来信,一句句纯真的关心,一份份美好的祝愿,一颗颗热诚的爱心,汇聚成涓涓暖流,在大家与孩子们的心头传递涌动。玛什英恩孜村小学3年级1班学生索菲亚·热合曼代表学校师生,饱含深情地宣读感谢信,表达了对华兵实验中学师生们的真挚感谢和今后加倍努力学习的决心。整个仪式充满温馨和欢乐,为乡村孩子们送去了来自千里之外的浓浓爱心,温暖着一颗颗童心,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今天收到了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的小朋友寄来的衣服,我非常激动、开心穿上这件漂亮的衣服非常温暖,谢谢他们的关心,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玛什英恩孜村小学学生热比耶·喀迪尔高兴地说。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关爱与期望,更加努力学习、勤奋进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驻村工作队队长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优势,继续争取更多的帮扶资源,拓展帮扶形式,持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在前期走访了解部分困难家庭子女冬季衣物单薄、短缺的情况后,多方寻求支持援助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沟通对接,并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后,达成此次捐赠活动。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岳普湖县教育系统加强教育共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交往交流活动,更好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厅驻村工作队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