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在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亲人——交通运输厅机关结亲故事掠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年04月21日 12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个风和日丽的4月,清亮而又悠长的鸣笛声打破宁静,乌鲁木齐开往喀什的列车缓缓驶出站台,交通运输厅机关结亲干部跨越天山,前往岳普湖县,用实际行动浇灌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结亲干部刘晓鹏的亲戚安外尔·阿不力米提略带自豪和骄傲地向大家介绍他的面粉厂,麦子放在哪,机器如何运作,雪白的面粉又从哪里出……看着安外尔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刘晓鹏很感动,因为只有他才知道他的亲戚以前有多么不容易。在交谈中,刘晓鹏详细询问了经营情况,并共同商讨面粉厂扩大经营申请贷款等事宜。看着亲戚越来越好,思想意识更加现代,对党和国家、中华民族的认同感持续加强,刘晓鹏感慨道:“这次重回村子,倍感亲切,还是有很多地方和当年驻村时不一样,村容村貌更好了,村民生活条件也更好了,县委和驻村工作队、扶贫第一书记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南疆会越来越好,幸福终究是奋斗出来的呀!”

原来这就是我的家

在驻村工作队领导和驻村同事的带领下,结亲干部朱珠来到了她的结亲对象艾麦提·阿卜都热西提家中。大老远就看见亲戚的父亲阿卜都热西提·拜科日和母亲米热班古丽·艾拜尔在门口迎接。家里收拾得温馨敞亮,热气腾腾的奶茶、清香奶脆的馕饼、香甜可口的西瓜、营养丰富的干果……“我好像真的回到了自己的家”朱珠不由自主地说。大家围坐在桌旁,喝着热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聊生产、话未来,了解一年的收入,为他们来年经济出谋划策,整个农家小院充满欢声笑语,无不折射出民族团结一家亲,满目尽收鱼水情的和谐氛围。阿卜都热西提·拜科日特别激动地说:“在工作队的带领下和结亲干部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了,我和我的家人今后也要继续学好国语,勤劳致富,靠自己的双手让整个家庭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的榜样爷爷

结亲干部肖璇是第一次到岳普湖,在工作队同事和结亲干部的带领下,岳普湖的一点一滴逐渐进入眼帘,无花果、金银花、红枣、杏树、紫槐……一排排平房井然有序,一条条道路宽阔笔直,就这样不知不觉走到了亲戚马木提肉孜老人的家中。虽初次见面,但倍感亲切,老人也忙前忙后倒茶、切西瓜热情地招待我们,虽然简单但却淳朴。“虽然我的爷爷年纪大了,但身体很健硕,是一名老党员,不善言谈,但善良、热情、真诚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一家也和我们一样为维护新疆的稳定和民族团结付出着自己的努力!”结亲干部肖璇向大家介绍道。尽管语言不通,但马木提肉孜老人用超越语言的实际行动表达着他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表达着一名农村老党员真挚而朴实的情感。

在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亲人。

我们试着走进对方的世界,从陌生,到了解,到亲如一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