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学习历史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年05月09日 12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8日,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党总支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农民党员代表等前往达瓦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参观了新疆记忆馆、卫国影像馆,村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兴华主动担当起讲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生动讲解,引得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通过观看图片展、实物展、视频影像及场景还原体验等形式,大家深入了解了新疆“四史”,特别是新疆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故事加深了对“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认知认同;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央政权平定边疆之乱维护国家统一的艰辛历程深刻体悟到民族英雄和革命先辈誓死捍卫领土完整的拳拳爱国之情;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并在参观期间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我深受教育,更加深入了解了新疆历史,特别是在维护新疆稳定、维护祖国统一方面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今天新疆来之不易的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加强民族团结,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村干部海热古丽激动地说到。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锻炼,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创建地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贡献智慧力量。

(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访惠聚”工作队 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