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岳普湖县铁热木镇:村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年04月07日 04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今年以来,岳普湖县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10)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胆创新,主动与浙石期货党支部对接,积极探索政企党建结对共建机制,推进优势资源互补,助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非常感谢帮扶单位给予我们的资金帮助,我们将按照双方之前签订的协议,把这笔钱用于购买70只多胎羊,结合实际按照‘四议两公开’的方式,合理公正分配给家庭困难的村民养殖,预计可帮助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该村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艾尔肯感激地说道。

艾尼瓦尔·艾尔肯口中的帮扶单位,正是今年年初与该村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帮扶协议的浙石期货公司。近期,该公司向该村捐赠产业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发展畜牧养殖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此次捐赠是我们实施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村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良好开端。”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怀宇说。

根据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坚持“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从基层组织共建、党员干部互动、活动载体互推、政企人才共育、产业发展互促等方面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形成以政带企、以企促政、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党支部互访交流、共同开展党日活动、互派干部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积极拓展共建互促有效载体,推动结对共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玛什英恩孜(10)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兴华说。

浙石期货公司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支持玛什英恩孜(10)村的发展,依托政企党建结对共建这个载体,充分发挥人才、资金、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给予全方位的帮扶,积极协同该村党支部分批次选派优秀村干部、党员到公司学习实践,帮助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同时组织公司党员职工到村实践锻炼,在融入基层、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着力构建政企党组织建设相融互促的长效机制,实现基层党建全面加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互利双赢。

(来源:厅驻村工作队  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