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库尔勒公路局驻额勒再特访惠聚工作队:做群众的贴心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9月29日 06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库尔勒公路局和静公路分局、巴仑台公路分局驻额勒再特乌鲁村“访惠聚”工作队坚持学思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精力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给牲畜接种疫苗

额勒再特乌鲁村主要以畜牧养殖为主要经济收入,春季到夏季是牧民们最忙碌的时候,工作队广泛收集群众的困难诉求,协同党员帮助群众开展了牲畜接种疫苗、给牧民拉生活用水、帮助牧民做好转场、给路两边的树木刷漆、保护环境卫生捡垃圾、村委会院前翻地种花、协助完成“星空房”项目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群关系。

为居民拉生活用水

驻村工作队始终将加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抓手,始终把为老百姓办实事放在工作首位,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做到了村民情况“了如指掌”,解决问题“不分大小”,获得了广大牧民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司地克·白克力说:工作队始终把“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做为工作重点,及时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切实提高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作队员的学习,认真的去入户走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老百姓,让广大牧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幸福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保护环境收拾垃圾

近日,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在额勒再特乌鲁村“星空房”附近拾石头、拿耙子平地面,形成一派繁忙的景象。驻额勒再特乌鲁村第一书记司地克·白克力说:‘星空房’项目接近验收的时间,但周围的路面不平,有许多大石头人员无法搬动,因此我们及时向派出单位说明此情,得到了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及时派送平板车、铲挖一体机和自卸式拉料车和专业操作人员,协助我们对‘星空房’及周边环境开展工作,平整地面,搬运大石头等物,为后期绿化地面和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协助完成“星空房”项目

额勒再特乌鲁乡党委书记赵文静说:“建设‘星空房’是我乡大力推广的旅游项目,为的就是发挥我乡额勒再特乌鲁村的独特环境优势,通过‘草原旅游+乡村’”模式,带动旅游产业,实现我乡村民就地稳就业,提高经济收入,感谢库尔勒公路局对我乡工作的大力支持,此次的环境整治工作为推动‘星空房’项目验收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将持续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库尔勒公路局领导表示,今后我们将努力发挥好我们的后盾作用,为村两位和村民多办实事、好事,将党的惠民政策实实在在落在老百姓的头上,做群众的贴心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库尔勒公路局驻村工作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