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把健康和温暖送到驻村干部身边——交通运输厅举办健康知识“云讲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12月21日 05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厅派岳普湖、英吉沙、乌市重点社区的驻村干部健康意识,普及疾病预防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厅党委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于12月19日邀请自治区医疗系统专家举办了一场“送健康、送温暖”线上健康知识“云讲座”。全体驻村队员、第一书记及部分家属代表77人聆听了讲座。

近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所在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针对“如何预防奥密克戎病毒”,“感染病毒后如何治疗”,有基础疾病的“阳”了怎么办,药物怎么吃最科学,感染后多久能产生抗体等这些问题,厅“访惠聚”办特邀请专家,围绕奥密克戎病毒如何防治、常见急症的处置、体检报告解读三大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驻村干部讲授了生动实用的一课。

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驻村干部还就关心的各类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互动,得到了专家的解答。厅驻村工作总领队王永轩要求,全体驻村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新举措,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调整心态科学防护,共克时艰、共度难关,把厅党委的关心关爱转换成努力工作的动力,砥砺奋斗、踔历奋发,在扎实推动驻村工作上持续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勇毅前行。

全体驻村干部表示,本期讲座非常及时和必要,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做好自我防护大有裨益,为各村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提供了科学而严谨的指导。

(厅“访惠聚”办 刘春晓 贾钰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