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喀什执法支队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6 18:0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连日来,喀什执法支队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收费站、进道路运输企业等方式,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4月9日,支队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增强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体干部聆听了地委党校党建法律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李晓江老师讲授的《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4月12日,岳普湖执法大队党支部联合英吉沙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了以“保障国家安全,守护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交流等形式,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和道路运输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疏勒执法大队、疏附执法大队积极与喀什公路管理局喀什分局、喀什公安交警大队、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喀什分公司联合开展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深入收费站、服务区、道路运输企业等场所,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公路沿线司乘人员及群众关注国家安全,认清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警惕性。

“如果发现可疑线索怎么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是什么?”4月15日,在塔什库尔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塔什库尔干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通过答题互动、知识宣讲,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在辖区公路沿线人员密集场所,叶城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紧扣国家安全这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将国家安全与工作生活相结合,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期间,喀什执法支队各执法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努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贡献力量。

(喀什执法支队李成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