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伊犁公路管理局果子沟分局开展泥石流抢险应急演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6 18:3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12日,在伊犁公路管理局安全监督保卫科现场跟踪指导下,由果子沟公路分局主办、霍城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犁执法支队霍城执法大队协办,联合开展了G218线泥石流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暴雨引发分局管辖路段G218线K62+450处出现泥石流上路,造成单车道阻断,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共成立应急抢险组、道路巡查组、机械设备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六个小组,具体演练过程从巡查发现险情、启动应急预案、安全快速清理泥石流、总结模拟抢险经验与不足等四个方面开展演练,以“人工+机械”的方式,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顺利排除路段险情,快速恢复道路通行,历时38分钟,共出动抢险人员48人,机械车辆14台。演练结束后,伊犁公路管理局安全监督保卫科科长对本次演练进行评估,总结了演练成效,指出了不足,总体评价为“优”等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分局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协同能力,提升了应急队伍的作战能力,为今后分局专业化、实战化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伊犁公路管理局果子沟分局管晓燕张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