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阿拉山口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宪法法律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6 18:1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法治春风润人心,普法宣传正当时。今年4月15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4月15日,阿拉山口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干部前往多式联运中心及社区生活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多式联运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工作间隙零散时间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法律解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国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及办事群众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号召从业人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法治观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在社区生活广场,联合阿拉山口市国安委、司法局、法院等市直单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宪法法律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向来往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法守法。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下一步,阿拉山口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将以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政治责任、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高效运行,切实维护国际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国际道路运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阿拉山口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 ·艾丽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