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哈密公路管理局:积极疏通涵洞积沙 确保通道排水畅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7 16:1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受沙尘暴橙色预警的影响,哈密公路管理局所管养的G331线、S235线和S328线部分路段及涵洞进出水口堆积大面积的风积沙,个别进出水口积沙厚度达1米左右,严重影响涵洞泄洪能力及路容路貌。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涵洞排水畅通,哈密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清理风积沙工作。

哈密公路管理局遵循“防治结合、科学养护、安全运行、保障畅通”原则,提前做好机械车辆上路作业前的检查维护工作,保证机械车辆在清沙工作中安全高效运行,同时严格按照《公路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规范》《公路桥涵养护技术规范》要求,采取“人工+机械”及“铁锹+小推车”方式对难以采用机械清理的涵洞进出水口积沙进行全面清理,保持通道整洁,保障结构耐久性,提高涵洞使用寿命。

沙尘暴橙色预警结束后,及时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组织一线全员参与,细化工作任务,全力保通保畅,优化出行环境,为广大司乘人员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对特殊天气增加巡查频次,强化巡查力度,提高巡查人员责任心,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时上报,及时处治,实现公路日常养护动态化管理。

截至目前,共计清拣路肩边坡杂物3215公里,清扫临时停车带2.7万平方米,机械清扫路面2397.5千平方米,机械配合人工清理积沙3750立方米,清除桥面伸缩缝1545米,清理泄水孔1714个,清理边沟及排水沟10850米,共投入机械车辆46台班,养护人员118人次。

  (哈密公路管理局王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