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昌吉执法支队奇台执法大队扎实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6 18:2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连日来,昌吉执法支队奇台执法大队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思践悟氛围浓厚,强化安全思想认识。奇台执法大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党支部书记围绕“国家意识形态安全”讲授专题党课,签订保密承诺书等形式,让全体执法人员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详细了解,对维护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执法人员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和保密意识,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多点发力,拓宽安全宣传阵地。线上,奇台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载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微信、QQ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片等内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组织全体执法人员收看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视频会议,参加“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考试和昌吉执法支队组织的钉钉中云课堂考试。线下,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在业务大厅窗口处放置宣传册,在执法过程中向司乘人员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解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激发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全面宣教凝心聚力,筑牢安全防范屏障。4月15日,奇台执法大队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相结合,在儿童广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手册,以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主责主业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执法人员从群众的实际生活出发,向现场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安全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使群众感悟到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发展成就,提高防范能力,自觉维护履行国家安全义务,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同时,利用路政巡查, 深入公路沿线收费站、加油站、服务区、集散煤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悬挂横幅3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宣传,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法律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奇台执法大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执法人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同时,加大路政巡查、查治隐患、管控风险、强化基础、提升能力、防范事故,扎实做好各项执法工作,共同构筑交通执法安全的铜墙铁壁。

(昌吉执法支队奇台执法大队 宋文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