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乌苏公路分局开展机驾人员年审及机械设备年检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5 15:5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机驾人员和机械设备管理,不断提高机驾人员安全意识和综合技能水平,增强机械车辆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机械使用和维护管理,提高机械使用寿命和经济效益,乌苏公路分局组织开展了机驾人员年审年检工作。

分局12名机驾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有无交通违法行为、日常工作表现等进行量化考评。采取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机械构造与原理、保修知识、故障判断与排除、交通法规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考核检查小组利用眼看、耳听、手摸、脚踩等方法,根据《汽车及筑养路机械设备技术状况年检与安全检查评分表》标准对分局在用50辆/台机械车辆外观、制动系统、仪表盘、灯光、安全设施等项目逐项进行检查,全面评机械车辆技术状况水平


开展机械设备年审年检,在进一步提高机驾人员操作技能、理论水平的同时,也有利于掌握机械设备技术状况,规范机械设备使用与保养,及时发现、消除机械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和应急抢险保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乌苏公路分局   赛日格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