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国家安全 你我共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6 18:1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国家安全 你我共守

——克孜勒苏执法支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侧记

2024年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克孜勒苏执法支队各执法大队、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员国家安全意识,多措并举,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专题学习筑防线。克孜勒苏执法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专题学习,支队负责人以《心怀“国之大者”,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授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观看《非凡新时代——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进行了线上下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测试和“学法达人月月赛”答题活动。参会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及学习感悟进行交流发言,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涤,对国家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在日常工作中将积极践行国家安全观,为支队的安全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安宣传齐参与。支队所属三个执法大队联合交投公司、交警大队和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2处服务区、3处收费站、1处加油(汽)和农贸市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各执法大队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司乘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群众就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提高了司乘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爱国情怀照人心。“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支队驻村工作队队员和近200余名村民代表行注目礼,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国旗仪式。每个人的神情肃穆而又庄严,每一张脸庞上都写满了自信和激动。升旗结束后,工作队、村“两委”与各族村民面向国旗进行“我是中国公民”宣誓,大家将声音汇集在一起,彰显着磅礴信念。工作队队长围绕国家安全教育进行宣讲,并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全民幸福生活的源泉,各族人民要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喜迎伟大祖国75华诞。村民代表热依汗古深有感触地说:“我要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第一时间举报,不传谣、不信谣,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克孜勒苏执法支队将以“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推动支队上下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克孜勒苏执法支队 伊力亚斯·艾木肉拉 阿依努尔·库尔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