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货车抛锚高速公路 和硕执法大队暖心救助解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6 18:1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14日11时15分许,和硕执法大队高速巡查组驾车巡G3012线吐和高速公路K202+800米处时(和硕县至乌鲁木齐市方向公路下行线),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一位男子在车辆后方来回走动焦急地打着电话。见此情况,大队巡查人员立即靠边停车,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将巡查车辆停靠在距离事故车辆后方150米处,拉响警报提示音,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随后又将随车携带的安全锥桶有序摆放好,待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后上前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马某驾驶车辆从阿克苏出发前往乌鲁木齐,当行驶至该路段时车辆突然熄火,无法启动,正准备拨打救援电话时,就遇到巡逻至此的大队高速巡查组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和硕县交警大队乌什塔拉中队负责人通知高速救援组驾驶清障车前来救援。


通过和硕执法大队、乌什塔拉交警中队、高速清障救援组的合力施救,历时40分钟,故障货车被安全拖离高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以成功消除,同时两部门执法人员提醒驾驶员:出行前应先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仔细检查,养成行车之前检查车况的良好习惯,确保行车安全,避免车辆带病上路,轻则耽误行程,重则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也表示,今后出行前一定会谨记叮嘱,保证平安出行,并对实施现场救援的两部门执法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和硕执法大队李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