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5 15:5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在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之际,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在国际道路运输从业者间的影响力、感召力,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责任感。

局主要领导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宣讲涉及国家安全的16项基本内容,讲清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具体要求,带领大家观看国家安全网络公开课《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欲望》等短视频,提醒大家国家安全就在身边。

为增强辖区服务对象和广大居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辖区企业和社区开展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在联检大厅设置宣讲点、咨询点,面对面送法、普法,共印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广泛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一名中方司机说:“当我们悬挂CHN标识驶出国门时或安全返回时,总有一种自豪感,看到你们今天的宣传活动,我感受到国家安全给我们的幸福感……”此次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再次掀起了干部职工与辖区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辖区群众和出入境司乘人员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让干部职工立足祖国西极口岸,当好丝路先锋、戍边卫士有了更加坚定的动力。

(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