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以实干实绩实效书写青春华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6 18:2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以实干实绩实效书写青春华章

——博尔塔拉执法支队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近日,博尔塔拉执法支队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擦亮‘青年标签’,绽放‘青春芳华’”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勤学习、常进步的新时代交通执法人。


活动中,支队青年干部代表领学了《习近平论青年工作》《总书记传授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道》等有关文章,集中观看《中国青年 一路向前》《今天,我们为什么还要读书?》等视频,激励广大青年提升理论素养、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干事担当。在读书推讲环节,青年干部推讲了罗翔著的《法治的细节》一书,用一个个生动的时事热点案例、社会现象、电影、小说为引子,层层剖析、思辨,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通过读书推讲活动让青年干部感受对法律的敬畏、逻辑的魅力和阅读的意义。

支队青年干部加吾兰·哈力甫江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启智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读书不仅可以使思想得到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更能提升个人气质。作为青年干部,我应该不断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作为交通执法的一员,更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宣法,用法律更好服务人民,保障自身权益。”

支队主要领导现场寄语青年干部:一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二是推动执法工作润物无声、直抵人心,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法、耐心释法,既要执法有力度更要执法有温度;三是肩负时代责任,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干部,为交通执法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下一步,博尔塔拉执法支队将扎实开展“当好先锋 再立新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路政宣传月”“民族团结教育月”“世界读书日”以及“5·26”爱路护路日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谱写新时代交通运输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博尔塔拉执法支队党玉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