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新源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法治建设系列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7 16:2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增强领导干部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全民学法用法制度,形成学法、用法、执法和全民参与的良好法治氛围,新源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联合新源执法大队、司法局、那拉提万和源旅游生态有限公司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交通安全行驶”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源大型旅游景区平台,为广大游客、驾驶员提供“零距离”普法服务。

干部职工通过悬挂横幅标语、与驾驶员、游客面对面宣讲、设置咨询台、发放宪法宣传册、国家安全观解读及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往来的游客解读宪法内涵,帮助游客提升学法、用法、守法能力。同时通过面对面有奖问答的宣传形式,拉近宪法和游客、驾驶员之间的距离,宣传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游客及驾驶员提出的问题,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让游客文明旅游,依法维权,驾驶员安全行车,守法驾驶。

“一直以为宪法这样的法律和国家安全跟老百姓很远,没有想到跟我们的生活很近很近,今天了解了好多法律知识。”一位外地游客在有奖问答获奖时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咨询150余人次,现场游客互动积极,宣传氛围浓厚,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新源县交通运输局将以“宪法法律宣传月”“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尊法学法守法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新源县交通运输领域法治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新源县交通运输局 道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