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二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7 16:3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16日,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二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了厅、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及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二处各党支部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一严到底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品质提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品质提升,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向纵深推进,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新疆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党支部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政治监督,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素养提升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学用结合促转化。三要持续抓好各党支部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各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统筹抓好各类骨干人才培养,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无论干部选拔还是评先选优都要向一线倾斜,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让每名党员、干部行使应有权力履行应尽责任,做到权责对等、失责必究。在思想认识上真正重视起来,更要在行动中落实下去

会议以线上视频和线下会场形式召开,处党委负责人曹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二处  王文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