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吉木乃公路分局:积极应对气温回升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03 12:2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了更好应对近期气温回升产生的道路安全隐患,吉木乃公路分局积极行动,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范围内道路安全畅通。

2月1日,吉木乃公路分局联合吉木乃县应急管理局、交警等部门,针对山区道路G219易发生雪崩、临水临崖路段进行专项隐患排查。同时,对现有铲车、扫雪车等机械设备进行调试,定期对滚刷、刀片等设备进行检查更换,对沿线3处物联网卡设备进行维护,根据雪情和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融雪剂、防滑料,提升分局应急处突能力和反应能力。并且,组织人力对沿线垃圾、桥面、里程碑积雪积冰进行清理,对部分路段顽固积冰持续开展机械清理、撒铺融雪剂等方式提升道路通行质量。


截至目前,吉木乃分局累计出动机械3台班,人员16人次,清理6座桥面积雪积冰计80立方米,清理里程碑32块,矫正示警线16根,更换示警线5根,清理垃圾箱6个。在今后的工作中,吉木乃分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坚持做好道路巡查,及时开展除雪除及路域环境恢复等日常工作,多措并举继续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做好道路保畅工作。       

(吉木乃公路分局王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