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塔什库尔干公路分局:持续浴“雪”奋战 确保公路口岸通关顺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03 12:2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经批准,红其拉甫口岸将于1月30日至2月10临时开关。

红其拉甫口岸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巴基斯坦两国唯一的陆路口岸,发挥着东联西出“桥头堡”的作用。开关在即,遭遇降雪天气,保障此次临时开关道路顺畅,塔什库尔公路以雪为令,加大巡查力度,启动冬季防雪保通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及机械开展清雪除冰作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保通保畅工作,结合管辖路段实际通行情况,重点针对雪情较为严重的G314线k1720-k1765、k1750- k1909+ 820、Z687线k0-k17路段。塔什库尔干公路分局采取人停机不停作业模式,连夜不间断进行除雪作业提前完成了126公里孔道积雪清理,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人员和车辆顺利出关保驾护航


2月1日塔什库尔干公路分局共累计出动清雪车平地机装载机、铲车等大型除雪机械设备14出动人员34人次,抛洒融雪剂煤渣6吨,清理积雪除冰共计47665立方米。

据悉,红其拉甫口岸此次临时开关为今年第二次。今年第一次即1月19至20日临时开关期间,共计通关出境车辆40辆,出口货物为设备、百货、布匹、核桃、硬盘等。

(厅宣教中心 波塔库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