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博州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抓好节后项目复工及运输服务保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02 12:3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新年伊始,博州交通运输局紧盯2023年交通工作目标,早谋划早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发展合力,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态度,吹响抢抓落实的号角,以“拼抢实”的干劲,抓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推动我州2023年首批重大交通续建项目尽快复工,实现新年“开门红”。

紧盯2023年首批复工续建项目

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至G30公路项目,是博州首批重点交通基础建设开复工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7.2亿元,于2017年启动,因政策原因停工,2019年7月复工建设,力争今年6月底完成隧道贯通,7月通车。隧道机电、房建服务区及收费站计划9月30日前完工,力争今年10月实现收费运营。为确保该项目2月10日复工建设,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州交通运输局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细化指标,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节点计划,多举措加速项目建设进度。

压实责任多举措保障复工

博州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狠抓责任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博州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项目执行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博州交通行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指导督促各州本级交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管理科,负责工地复工复产日常工作的协调和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实行报备制度。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履行报备制度,由施工企业向甲方代表提出申请,甲方代表向公路科提出复工复产申请,经州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产。三是严格督导检查。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管理科及各项目甲方代表要做工地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未落实复工复产报备程序、安全生产检查不到位的企业坚决执行关停等措施,公路建设管理科做好指导检查工作。四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稳定。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专班《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科学精准执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交通运输服务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做好场站、载运工具消杀通风和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五是持续做好运力保障和公路保通保畅服务。针对节后来到的返程、返岗高峰,加强火车站、机场运力保障,加大客运班车、出租车、公交车调度,每日保障投放客运班车460辆、公交车120辆、出租车900辆,确保旅客运输及时、疏导有序;G30连霍高速奎赛公路博州辖区9个收费站、4对服务区运营正常,新疆交投公司博乐分公司加大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力度,加强事故高发地段安全巡查,确保公路路网安全畅通。六是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应急救援车辆、队伍,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准备,确保遇到旅客激增、极端天气、突发事件以及安全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为全州复工复产提供安全有序运输服务保证。      

(博州交通运输局 郭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