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奇台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 确保运输安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03 12:2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1日,奇台执法大队联合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奇台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奇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吉州生态环境局奇台县分局一同前往奇台县物流园、煤场等企业开展装载遗撒、扬尘管控、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和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治理、安全监管、货运车辆进出装卸、运输工作等情况说明,并对企业称重、装载、开票、登记等台账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劝导货运车辆驾驶员切勿超限超载运输并注意路面抛撒,扬尘,避免影响公路安全。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宣传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超限运输行为的危害及法律责任,解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讲解“一超四罚”相关内容以及强化和落实企业治超主体责任。签订《“合法经营精准服务”双方承诺书》。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组织驾驶员学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企业员工及承运人业务知识、职业技能和安全意识,让运输企业充分认识到治超执法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加大对货运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管理,确实做到依法装载、规范装载、安全运输。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治理,加强货运源头企业货运车辆装载监管力度,消除货车源头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装载行为和货运市场秩序,构筑治超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公路设施完好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奇台执法大队   宋文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