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且末执法大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03 12:1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月1日,且末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且末公路分局、且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且末县交通运输局、若民高速运营项目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巴音郭楞执法支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及且末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第一季度的安全形势,结合冬春季节道路交通形势,对本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安全生产基础还比较薄弱,特别是相关业主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安全生产宣发工作未能结合“五进”工作要求落实到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为严重等,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务必重视,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务必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发展原则;要经常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定期“回头看”,狠抓督促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作用。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责任范围的实际情况,认真扎实地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信息共享,实现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且末执法大队在巡道过程中排查的道路安全隐患应及时向相关单位送达《公路、公路附属设施修复及隐患排查告知单》,接收单位要积极对接隐患整改进度,及时沟通信息。二是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加强协调联动能力,加大联合巡查力度,形成机制化、规范化联合巡查机制。结合实际情况,且末执法大队联合且末公路管理分局、交警大队共同开展道路巡查,做好道路交通保畅工作。三是加大联合治超力度,将治超工作源头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积极配合开展落实“一超四罚”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且末执法大队将强化部门联合执法、优化联勤联动机制、深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打造和谐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且末执法大队   邓秋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