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巴州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0.28亿元 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08 10:4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2日,记者从巴州交通运输局获悉,巴州交通建设一季度圆满收官,续建项目复工进展顺利,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全州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今年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8亿元,完成比例127%,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巴州交通运输局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协调服务,全力推进交通建设各项工作。局内人员深入项目现场,对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排查,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3月21日,参建人员在G218线那巴公路包格旦2号隧道左洞内,拉起横幅庆祝贯通。通讯员 付前程 摄

在续建项目方面,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G218线那拉提至巴仑台、G218焉耆至博湖一级公路、S340哈尔莫墩至巴音郭楞公路等重大项目均实现了顺利复工。施工队伍积极投入工作,克服了各种困难,确保了施工进度和质量,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开工项目方面,计划投资约6.93亿元,全长500公里的三级、四级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等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于5月1日前全部开工建设。此外,塔什店至上库工业园高速公路、S12高昌(吐鲁番)至托克逊至巴仑台公路、G571线拉配泉至巴什库尔干公路,3个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为未来的交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除了项目建设,巴州交通运输局还注重交通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一季度,该局梳理总结了2023年农村公路“路长制”年终考核情况,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规范开展2024年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养护资金使用、人员管理和隐患排查等具体工作。

3月31日, 库尔勒梨城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卸载旅客行李。记者 景丽君 摄

同时,1月26日至3月5日40天春运期间,全州道路、铁路、民航和城市客运运力充沛,累计运送旅客1181.4417万人次,圆满完成了2024年春运工作,确保了旅客运输的平稳有序。 


G218线那巴公路艾肯隧道进口端洞口全景。通讯员 张志远 摄

巴州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聚焦公路项目建设,加强与交通运输厅的沟通协调,推动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并有序推进新开工项目。同时,还将积极对接协调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此外,将持续加强安全质量监督工作,全面启动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加快车辆新能源优化升级,推动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辆占比稳步提高。

(来源:石榴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