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那巴公路项目第7标段复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3-07 11:5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轰!”2月28日20时50分,G218线那拉提至巴伦台公路项目(以下简称那巴公路)第7标段石方路基爆破现场响起了复工第一炮。


2月28日,G218线那拉提至巴伦台公路项目第7标段路基石方工程在进行爆破准备。师文凯 摄

眼下,那拉提山上仍有白雪覆盖,气温低至零下十几摄氏度。该标段路线海拔高度3000米左右,全长59.509公里。这里气候条件较差、地质情况复杂,工程施工遇到了不少困难,全年施工窗口期不足5个月。

“复工后,我们抓紧开挖路基石方,4月中旬将开始桥梁工程、T梁预制、箱涵预制以及桩基等桥涵结构物的施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争创优质工程。”承担该标段施工任务的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那巴公路项目部第7标段项目经理马悦说。

那巴公路项目是新疆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六横、六纵、七枢纽、八通道”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15.391公里,起点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全线串联并毗邻那拉提国家森林公园、巩乃斯林场、唐布拉草原、巴音布鲁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著名风景名胜区,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伦台镇与在建的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相接。

那巴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沟通伊犁河谷地区与库尔勒市、和静县的便捷通道,巴伦台到那拉提车程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经那巴公路,向西可连接伊宁、霍城至霍尔果斯口岸,向东可连接托克逊、哈密通往甘肃省,向北经乌尉高速可达乌鲁木齐,向南经库尔勒市、若羌县可通往青海省。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