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点赞!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雪莲花”抢险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入选第四批自治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3-01 10:2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第四批自治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公示,共有12个,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雪莲花”抢险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入选。


据了解,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雪莲花”抢险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 2002年11月,现由汉、哈萨克、维吾尔等7个民族18名成员组成。20 年来,他们在玛依塔斯75公里风区充分发挥“哪里需要,哪里去”的突击队作用,始终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暴风雪中抢时间、赢先机,救助被困司乘人员的生命。

“被评为自治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很荣幸,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把路放在心上,把机车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公路养护工作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继续拼搏再创佳绩,全力打通道路,践行工匠精神,为百姓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班长巴图散说。

玛依塔斯,号称“魔鬼风区”,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是进出塔城的必经之地,也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每年8级以上大风天气长达150多天,刮大风时,能见度极低,常常出现大雪封路和车辆滞留的情况。20年来,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雪莲花”抢险救援志愿者服务队不畏严寒、抗击风雪,累计出动机械17719台班,清理积雪21482.57万立方米,救助车辆12519辆,救助100000人次。

(来源: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