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乌尉高速公路全线复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3-16 10:1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随着天气转暖,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各施工标段已全部复工。

  3月14日,在乌尉高速公路第四标段梁场内,工人在预制一榀榀箱梁;隧道内,挖掘机把地上的碎石装运上车……各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3月14日,乌尉高速公路第四标段工人在焊接钢筋。王胜男摄

“开局即冲刺,我们人员提前进场早早做好复工准备,全面复工后,我们加紧施工,今年要实现巴拉提特大桥梁板安装完成、跃进2号隧道左右洞贯通、跃进3号隧道左洞贯通等目标。”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乌尉土建第四标段项目部总工程师吴兴旺说。

走进乌尉高速公路第五标段施工现场,隆隆的炮声从天山胜利隧道内传来,一辆辆运输车将废渣从隧道内运出。

全长22.1公里的天山胜利隧道是乌尉高速的“咽喉”工程,也是世界上在建高速公路中最长的隧道。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中国交建团队采用“三洞+四竖井”施工法,即中间的中导洞采用硬岩掘进机施工,为左右双主洞开辟辅助工作面,可大幅节约工期。

“春节期间我们坚持施工,目前隧道进口端左洞累计掘进4866米、右洞累计掘进4500米、中导洞累计掘进7754米。今年我们将倒排工期、增加人员和设备,力争实现中导洞年内贯通。”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乌尉土建第五标段项目部经理王贺起说。

乌尉高速公路起于乌鲁木齐市G30线仓房沟互通立交西侧,止于尉犁县东侧琼库勒村,全长319.719公里,按照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计划施工工期为6年。

根据施工安排,乌尉高速公路库尔勒南至尉犁段计划于9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项目最终实现2025年底提前通车。通车后,乌鲁木齐至库尔勒的驾车时长有望从6小时左右缩短到3小时左右。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