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新疆交投集团:项目建设吹响开春“号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09 10:4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10日,新疆交投建管公司组织G217库沙、G219阿乌阿项目的各中标企业召开第一次见面会。受访企业供图

冬寒未消,项目建设的脚步已经迈出。这两天,G217库车至沙雅、G219阿克苏至乌什至阿合奇两个项目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入驻项目驻地,吹响了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项目建设的号角。

G217库车至沙雅、G219阿克苏至乌什至阿合奇项目是我区交通规划“6横、6纵、7枢纽、8通道”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将提升普通国道网服务能力和综合运输效率,提高南疆地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助力实现“县县通高速(一级)”的发展目标,改善沿线各族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区域协调发展。

新疆交投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献军介绍,新疆交投集团作为G217库沙、G219阿乌阿项目投标联合体牵头单位履行股东职责,授权新疆交投建管公司统筹负责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创新探索应用“纵向三位一体,横向一班双牌”的PPP项目管理模式,成功组建库沙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阿乌阿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12月16日项目中标到2023年1月31日,新疆交投建管公司完成了2个项目公司的注册、人员配备,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合同、股东协议等各类协议、合同23个;组织设计、咨询单位和相关专家完成了施工图勘测设计外业验收。项目公司工作人员同步完成项目驻地建设,主动对接项目沿线各县政府和主管部门,为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两个项目的不同特点,我们从项目建设愿景、理念、目标等顶层设计布局,力争打造新疆高质量PPP项目建设新模式。”新疆交投建管公司总规划师,阿乌阿、库沙公路发展公司执行董事朱春生说。

根据新疆交投集团总体部署,今年拟新开工建设G30星哈、G30哈吐、G217库沙、G219阿乌阿等8个项目,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