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国道577线精河至伊宁公路建设快马加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23 10:1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国道577线精河至伊宁公路建设快马加鞭

计划2025年底完工,伊宁市至乌鲁木齐路程可缩短85公里


2月15日,在伊宁县和尼勒克县交界处的G577线精河至伊宁公路工程项目控制性工程——北天山特长隧道项目施工基地外部,工人们正推拉积雪加紧作业,打通山间道路。隧道内机声隆隆地掘进穿行,打板、爆破、模板支设,各个工序有序交叉作业,施工人员开足马力赶进度、忙施工。

“我们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停工、流水作业。”中铁一局G577项目部北天山特长隧道项目技术主管焉思军说。

北天山特长隧道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线路全长11.9公里,四面环山,地势险要,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承建该标段的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开展集中技术攻关。

G577线精河至伊宁公路工程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G577线精河至昭苏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在精河县沙山子,与连霍高速公路相衔接,向南穿越戈壁滩,终点位于尼勒克县苏布台乡,与G578线伊宁县墩麻扎到尼勒克县公路项目相连。项目按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89.51公里,总投资111.2亿元,计划2025年底建设完工。

届时,从伊宁市驶往乌鲁木齐,不仅只有果子沟一条公路,从伊宁县可启程,路程缩短85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将构筑起伊犁河谷与乌鲁木齐等地之间最便捷的州际通道,对于完善新疆干线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状况,提高公路运输能力、抗灾能力,加快新疆路网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石榴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