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人勤春早日争新丨G217库沙、G219阿乌阿项目开工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16 12:0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记者从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获悉:2月15日,G217线库车至沙雅、G219线阿克苏至乌什至阿合奇2个PPP项目举行开工典礼,这是交投集团“十四五”期间参与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交投集团首批以社会资本方身份参与的地州PPP项目。


开工仪式现场。交投集团供图。

两个项目是新疆交通规划“6横、6纵、7枢纽、8通道”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自治区高速公路网中占据重要的地位。

G217线库车至沙雅公路建设项目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和沙雅县境内,路线总体走向为由北向南。该公路按照一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80)km/h,路线全长80.025km,总投资35.02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


G217线库车至沙雅公路建设现场。交投集团供图。

G219线阿克苏(温宿)至乌什至阿合奇段公路工程项目位于阿克苏市、乌什县、阿合奇县境内,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线全长163.14km,总投资53.7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两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发展目标,提升区域路网服务能力和运输效率,对推进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互联互通有重要意义。

据悉,交投集团已组建库沙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阿乌阿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目前,项目公司工作人员“跑步进场”同步完成项目驻地建设,主动对接项目沿线各县政府和主管部门,为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