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节后上班第一天丨项目推进精确到“月”和“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30 10:2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南疆项目2月份、北疆项目3月份全面复工建设。”“温泉县呼场至G30线公路6月底前完成隧道贯通。”……1月28日,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会议室里,2023年全区公路项目建设第一次推进会正在紧锣密鼓举行。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全区公路项目建设第一次推进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摄

推进会上公布了2023年交通建设投资目标,即全年完成公路交通建设投资832亿元;计划实施项目66个,其中,续建项目54个,新开工项目12个。精确到“月”和“日”的各地全年工作进度表在会上一览无遗。全疆各地州交通系统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悉数参会。

“今天的会议,宣告了今年全区交通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开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说,项目建设是交通运输工作中首当其冲的重要工作,连续几年,厅党委都把交通建设作为春节上班后第一个全区性会议来举行。“从新春伊始,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认真谋划落实好新一年的工作任务,确保开局顺利、全年精彩。”

推进会上,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和田地区、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的交通运输局和相关机构,就当地2023年重点项目拟采取的推进措施进行发言,明确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举措,保质保量完成2023年公路建设工作,全力以赴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

“今年新项目比较多,节前我们已经下达了前期工作的任务节点和工作计划。”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新虎表示,新疆交投集团将以本次会议为动员令,要求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迅速进场开展项目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李学东表示,自治区党委今年作出的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构建“八大产业集群”、推动消费向好回升等工作部署,都需要项目建设作支撑,只有把项目建设抓上去,才能夯实夯稳根基,集聚发展动能,形成对改善供给、拉动增长的“乘数效应”。全疆交通系统一定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一个个具体项目支撑形成新的增长点,为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