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媒体关注

交通巾帼展风采——今天,驻村风景这边独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年03月08日 10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35日至6日,在第114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刘平带领厅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2024年首批结亲干部来到驻村点,与驻村干部、当地群众共同开展座谈慰问、结亲联谊和支部共建等系列活动。

举办驻村、结亲干部茶话会

35日,交通运输厅9名驻村女干部和11名结亲女干部在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拉家常,谈感受,聊感想,表心意……轻松的氛围中,她们分享着自己的现状和期许,讲述着交通女性奋战在驻村一线的别样风采。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氛围温馨而欢乐。

刘平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和礼品,并叮嘱驻村干部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要紧紧依靠县乡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开展工作,理解基层干部的辛苦,多支持、多帮助,共同完成好驻村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把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延续下去,推动一系列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机制常态化、长效化。

近年来,广大交通女性无论是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还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都不惧风霜、履职尽责,以特有的严谨细致、执着坚韧,让她力量始终闪耀,驻村路上绽放了美丽韶华,展现了巾帼风采,奉献了巾帼力量,扛起了半边天

开展结亲联谊活动

春风十里,巾帼有。岳普湖的三月天,清风徐徐,暖意融融。36日,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的村民活动中心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交通运输厅机关党支部以庆三八妇女节为契机,联合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党支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文艺汇演活动。

轻快的舞步、优美动听的旋律,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厅机关结亲干部自编自导的节目《掀起你的盖头来》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由镇歌舞团、驻村干部、村民和42团群众表演的舞蹈、歌曲等节目逐渐将活动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一家亲的欢乐气息。

礼品赠予,掌声敬巾帼……铁热木镇党委为结亲干部送上精心准备的鲜花和礼品,感谢交通运输厅党委多年派驻工作队,感恩一批批驻村干部、结亲干部的倾力奉献。没想到镇党委把我之前的驻村照片印制出来,送给了我。这份礼物与我而言太有意义了。非常喜欢,感谢他们的用心。交通运输厅2018-2020年驻铁热木镇依孜提孜力克村工作队队长王旭武说。此次活动还评选表彰了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优秀妇女。

据悉,厅各驻村工作队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36日,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临时党委邀请铁热木镇党委,组织结亲党员干部、驻村党员代表共赴达瓦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新疆历史的介绍,观看陈列在纪念馆的历史遗物,深刻体会新疆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整齐的队伍,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铮铮誓言一起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实步伐中。

这次主题党日借助结亲干部在基层走访之际,密切联系群众,把党性教育融入基层,使主题更加鲜明,党味更浓;群众活动和走访参观相结合,趣味更多;更接地气,土味更足、情味更真、回味更久,不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厅党委、驻村临时党委、镇党委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更加加深了驻村干部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天,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厅驻村工作队 张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