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媒体关注

(英吉沙零距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第一书记:发放雏鸡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6月17日 12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月16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苏盖提乡皮力孜村第一书记武新带领村干部,正忙着给各厅派第一书记所在村村民发放鸡苗。一边发放雏鸡,一边还给村民讲解饲料配比、疫病防治等事项。

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特色产业,同时壮大集体经济,皮力孜村充分考虑养殖经济效益,选择了肉质好、附加值高的优质鸡苗,在村里创办了孵化基地。

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第一书记们对此事也高度重视,多次开会专题研究,一致同意全力支持皮力孜村开展此项工作,决定免费发放给10个第一书记所在村收入低的村民,达到增收的目的。另外对村养殖示范户采取免费发放鸡苗,但售出后按一定比例给村委会返利的形式,增加村集体收入。此次雏鸡发放共计10000只,开启了养殖增收的良好模式,根据各村需求预计发放5万余只,投入资金30余万元,惠及1500余户村民。

“我脱贫以后,一直想着搞点其他的产业。今年,武新书记提前和我沟通,鼓励我在庭院里发展养鸡产业。鸡苗领回去以后,我会好好养,多挣一些钱,感谢武书记的帮助。”领到鸡苗的苏盖提乡皮力孜村民布威海丽且罕·伊米热米孜高兴地说。

苏盖提乡比纳木村村民萨迪尔·马木提说,“我本来养了一些鸡,一直想增加养殖数量,鸡舍都准备好了,这次余应江书记免费给我提供了500只鸡,我一定好好的把鸡养好、养大,增加我们家的收入。”

2022年,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第一书记以雏鸡养殖为试点,把发展庭院经济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多方谋划增收渠道,在致富的路上稳步前行。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苏盖提乡比纳木村第一书记 余应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