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媒体关注

(交通运输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这些实事都办到了群众心坎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年08月31日 12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学党史传承精神

办实事为民服务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


新疆:直播卖杏助农增收

“为群众办实事,我们想通过一些好的途径,解决农民农产品销售不畅,有产量卖不出去的实际困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第一书记领队、苏盖提乡吐尔库依村第一书记李建军说,一方面依托后盾单位帮销;另一方面,立足群众需求,开设“杏好有你”抖音直播带货平台,帮助村民开拓英吉沙杏的外销市场。

6月中下旬,原是英吉沙色买提杏大量上市的季节,但受两次恶劣风雨天气的影响,部分英吉沙杏表面形成“风斑”,品相不如往年,且成熟期推迟了2-3周。加之疫情影响,杏子销售遭遇危机,杏农们紧张了,交通运输厅的驻村第一书记们也急坏了。

“第一想到的就是后盾单位。”第一书记余应江说,作为联络员,我和单位沟通后,算是吃了定心丸。和去年一样,作为派出单位和后盾单位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发挥作用,坚持帮扶力度不减,6月28日至7月6日期间,先后组织开展两次消费助农活动,厅属33家单位合计帮销英吉沙杏42吨。为了助力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第一书记们集思广益,把目光同时投向了直播带货。

“从开播到现在,通过抖音平台已经销售了3000多箱,差不多快10吨了。” 具体负责直播工作的第一书记余应江表示,比预期卖的还好,后续还将广泛动员同事、亲戚朋友进行宣传,力求关注度越来越高,以后帮助乡亲们销售更多的农副产品。

“消费助农可以有很多方式,搭建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直播形式将绿色生态的农副产品宣传出去,是助农增收的好办法,也是我们学党史见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李建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