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新闻网)好生活在路上|最美玫瑰送给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年07月19日 07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戴好口罩,排好队呀,老师给你们测体温。”3个月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职业资格评价中心副主任艾比孜古丽·伊明来到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成为尤库日提埂村幼儿园的一名小班陪班老师。

幼儿园不大,小小温馨的院子却吸纳尤库日提埂村113名幼童,肩负着全村的学前教育重任。“去年因为疫情,孩子们都是线上学习,这终究和面对面教学有差别,我们要把孩子们落下的补上来。”一来到岳普湖乡,艾比孜古丽就全情投入新岗位。

南疆支教,困难不少。能够克服困难的、突破阻碍的,唯有真心实意,艾比孜古丽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

她带的小班中有个孩子,叫阿不都艾孜孜。支教两个月,4岁的阿不都艾孜孜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他不是不会说话,只是对新的环境不适应。”仔细观察后,艾比孜古丽松了口气。

“早上好,阿不都艾孜孜。”

“来,给老师个拥抱吧。”

每次见面,一句问好,每天早上,一个拥抱……艾比孜古丽天天坚持努力。两个月后,一颗幼小的心就这样被打开。

5月8日,阿不都艾孜孜像往常一样穿着短裤来到艾比孜古丽跟前。“早上好,阿不都艾孜孜。”阿不都艾孜孜忙着在裤子口袋里掏呀掏呀,掏出一朵皱皱巴巴的玫瑰花,花把都掉了。没等艾比孜古丽反应过来,阿不都艾孜孜又在口袋里掏呀掏呀,再掏出一根牙签似的小木棍,认真地插在花底,伸手送给艾比孜古丽。

“什么都值了。”艾比孜古丽接过小花,眼泪止不住。这是艾比孜古丽收到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放下自己的孩子,为了更多的孩子,一颗颗来自远方的炽热真心,无数偏远乡村孩子的蝶变人生,都会将这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传递下去。

2016年10月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按照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工作要求,选派5批共1096名优秀干部赴南疆开展支教工作。他们在基层充分发扬了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南疆学前教育注入了活力。

正是因为无数支教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新疆的基础教育才会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一切改变也正是全体支教教师们的幸福来源和坚持动力。

(来源:6月8日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李家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