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媒体关注

(新疆日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提供就业岗位 实事办进村民心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年05月05日 05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今天,我就要去麦盖提公路分局工作了,我要好好干活,多赚些钱。”4月14日上午,岳普湖县岳普湖乡门加克勒克村村民祖丽胡玛尔·艾尔肯说。

  祖丽胡玛尔家中人口多,前两年,她在工作队的帮扶下脱了贫,但因家中有人需要长期就医,家里的经济状况受到影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紧扣工作实际,与村“两委”共同研究春耕生产、乡村振兴、民生建设、就业增收、村容村貌整治等问题,入户走访了解群众诉求,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紧扣时间节点,逐项逐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我们在走访时发现村民外出就业的愿望强烈,工作队发挥行业优势,多方联系,为村民提供了167个养护工就业岗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永轩说。

  祖丽胡玛尔和岳普湖县、英吉沙县的村民报了名,就近在喀什公路局所属的各公路分局工作。接收单位提前解决好务工人员的住宿、就餐等问题,并配备了基本生活用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村民们到岗后,各公路分局还为他们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岗前技能培训,包括法制教育、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养护技能等内容,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岗位工作。

  “后期我们会继续听取村民的诉求,根据实际情况解决村民遇到的难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王永轩说。

  (来源:2021年4月16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 通讯员 张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