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3 20:5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1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降低交通物流成本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李小鹏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降低交通物流成本的讲话。厅党委班子成员围绕降低交通物流成本进行研讨交流。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系统部署,深刻阐明了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思路及打通关键堵点卡点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交通物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高度重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有效服务国家向西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认真落实好党中央、交通运输部相关部署要求,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制造业强区等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主动思考、深入研究,对标国家顶层设计,紧密结合新疆战略定位和发展实际,有的放矢推进工作。三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以交通物流结构性、系统性、制度性、技术性、综合性、经营性降本提质增效为重点,聚焦影响交通物流成本和效率的关键环节,贯通物流链、延伸产业链、重塑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切实保障有效降低全社会成本,以扎实工作成效服务新疆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厅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厅宣教中心 沈芩 厅办公室 杨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