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交通运输厅党委党校开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7 12:3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16日,自治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交通运输厅党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班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由交通运输厅党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明晰方向、提升能力,推动新疆交通运输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当好开路先锋。


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

李学东强调,要实干笃行担使命,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当前,新疆迎来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把理论学习与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李学东指出,要认真抓好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更高质量、更有水平发展。不断深化对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规律认识,将交通运输工作放在自治区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进一步优化机制、举措,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措施路径,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提升本地交通运输发展水平。


开班仪式由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西尔艾力·外力主持,开班仪式后,李学东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践行高质量发展硬道理”的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举办的首次交通运输工作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范围覆盖全疆各地(州、市)分管交通运输工作领导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县分管交通运输工作领导共40人。培训以集中授课、互动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特别邀请交通运输部及部属单位有关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同时由自治区有关厅局和交通运输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就制度、政策、法规、流程等内容进行讲解,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建设质量强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

(厅人事处 李俊锋 宣教中心 沈芩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