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安全生产推进调度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3 14:5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4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推动落实自治区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整治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调度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艳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动态监控工作情况及全区公路宣传标语标牌设置专项工作情况,昌吉州交通运输局就强化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乌鲁木齐市、哈密市、伊犁州伊宁市、巴州库尔勒市、喀什地区莎车县、和田地区和田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做好动态监控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监管、压实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提高“两客一危”企业报警处置率、查岗在岗率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整治工作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确定的2024年民生实事之一,厅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谋划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厅系统各单位聚焦职责全面排查隐患,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近期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数据显示,“联网联控系统”接入率低、普遍存在使用效果差,部分地区对此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仍存在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稳定交通安全形势。要高度重视动态监控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在推进“联网联控系统”接入使用、监督执法、强化对第三方动态监控服务商的监督检查等方面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做好公路宣传标语标牌设置专项工作,构建部门协作分工及协同落实工作机制,明确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更加突出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按照“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原则,全面提高公路安全提示标语设置的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水平,使公路安全提示标语切实发挥增强司乘人员风险防范意识的功能作用。同时,加强同属地公安交警的沟通协作,确保公路安全提示标语设置工作科学、合理、有效。

会议要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责任重大,交通运输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部署要求,继续以严的基调、细的举措、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道路运输安全保障。

(厅宣教中心 哈得江·哈斯木 安监处 杨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