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新疆交通运输领域这项成果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4-12 11:2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名单。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推荐的“新疆高速公路智能分布式光伏微网自洽系统应用与示范项目”成功入选试点示范项目。

本次试点示范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能源局五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工作部署,加快智能光伏技术进步和行业应用,推动能源技术与现代信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率。交通运输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之一,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对于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入选的“新疆高速公路智能分布式光伏微网自洽系统应用与示范项目”,基于交通四网融合和数字化智慧管控,对公路交通碳减排关键技术进行积极探索实践,推动节能减排降碳协同增效,积极促进交能融合产业布局。

近年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的智慧绿色发展体系,发布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优化创新环境,加大科技研发推广,大力实施行业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发展行动,成功创建连霍高速新疆星哈吐段干旱荒漠区智慧低碳改扩建科技示范工程,“新疆路面钢渣循环利用试点项目”被列入2023年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行业发展力量。

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交通运输领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加强重点技术应用研究,加快推进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进数字交通建设,健全数字交通体制机制,积极实施重点科技专项攻坚,推进培育各级行业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推动交通运输绿色化、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

(厅宣教中心 沈芩 厅科信处 任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