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2024年交通运输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4-03-30 10:20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3月29日,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2024年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自我革命,正风肃纪不断向纵深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攻坚制胜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品质提升,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单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扎实有效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广泛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以“五个好”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发展,坚持鲜明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着力优化领导班子功能结构,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肃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检查,全力铲除腐败“土壤”。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凝聚管党治党合力,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交通运输厅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厅系统驻各地州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及未设党委的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 沈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js/fwltj.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