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座谈交流|争创兵地融合行业典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3-15 11:3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不断推动兵地交通运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维共谋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争创兵地融合行业典范。”3月14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与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会商座谈会,持续丰富兵地融合发展方式,优化完善交通运输发展协调机制,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共享共建、互联互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座谈并讲话。

座谈中,双方就建设项目推进、收费联网兵地一体、兵地联合行政执法等事宜进行交流。针对兵团交通运输局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省道网规划调整、兵团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阿阿高速公路建设以及路线交叉、互通立交、收费公路等相关事项,厅领导表示照单全收、全力支持,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精准把握政策,多思融合发展之事,多谋融合发展之策,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兵地交通运输融合发展。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秦伟感谢近年来新疆交通运输厅对兵团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十四五”规划初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兵团交通运输局坚持兵地规划一张图,共同谋划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协同推进了一批兵地融合路建设,兵地交通深度融合发展效果明显。他表示,兵团交通运输局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疆发展大局,希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兵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在交通运输领域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兵地融合发展。

李学东简要介绍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全区公路路网总里程已达22.3万公里(含兵团),高速(一级)公路突破1.1万公里,北、中、南三大国际运输通道、环准噶尔和环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基本形成,天山南北网路正由疏到密、由通到畅再向“好”和“快”迈进。李学东希望双方在推动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成为好“伙伴”,交通运输厅将全力支持兵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他表示,兵地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战略举措。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化兵地融合发展的政治责任,强化大局意识、聚焦职责使命,坚持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系统谋划、系统发力,不断推动兵地交通运输合作升级,争创兵地融合行业典范。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汗,党组成员、副局长霍淩、张劲、姬志峰,交通运输厅领导王永轩、郭胜、郑明权,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兵团交通运输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厅宣教中心 张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