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李学东一行深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项目建设工地调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3-10 10:3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3月9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厅党委副书记西尔艾力·外力一行深入G3001线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项目工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复工复产、施工安全等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是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项目起点接东绕城高速重点乌拉泊西互通,重点设米东北互通与吐乌大高速相连,最终止于吐乌大高速甘泉堡互通西侧约3.6Km处。路线全长91.831公里,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ppp模式建设,计划今年11月30日交工。项目建成将有效沟通以乌鲁木齐为节点的众多国家和地方高速公路,优化高速公路网在城市周边的布局,推进乌昌石城市群建设,促进兵团十二师与地方融合发展,助理实现乌鲁木齐“东延西进南控北扩”发展战略。


调研过程中,李学东一行深入项目起点乌拉泊西互通现场、K15拌合站、西山隧道进口等项目工地一线,每到一个点位,详细了解项目公司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逐一回复解答,对需要交通运输厅协调解决的问题,立即现场交办,要求有关处室认真研究、加快解决。同时要求项目公司对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各类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


李学东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范遏制项目建设安全事故发生,要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专项治理、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风险防范,推动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型,要严格管控重大风险、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严格事故问责追责,强化支撑保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强化科技兴安、强化依法治安、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要贯彻落实“安全质量第一”的要求,强化现场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吕辉斌,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厅办公室、建设处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厅宣教中心哈得江·哈斯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