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3-16 10:1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以强有力的巡察震慑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

厅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学东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主持会议。


根据厅党委工作安排和2023年巡察工作计划,厅党委第四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3月16日起,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对喀什公路管理局、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博尔塔拉执法支队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对沥青储运总站开展“回头看”。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任务在厅系统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定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巡察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找实服务保障新时代交通运输开路先锋使命任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围绕厅党委中心工作,推动厅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靶向精准快捷高效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紧盯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和前几轮巡察发现的相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自身无法发现或难以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人民至上,以巡察实际成效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为了谁”“依靠谁”“由谁评判”等基本问题,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一是在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上下功夫。巡察组要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规矩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二是在精准发现问题、推动以巡促改上出实招。巡察组要坚持把系统观念运用到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巡察工作全过程,结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在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上求实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红线底线,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厅宣教中心张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