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3-10 10:3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3月8日下午,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责任处室(单位)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推动中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扎实推动厅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厅党委始终坚持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巡视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各单位、各处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处室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整改。各单位、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集中发力、上下联动,坚决按照巡视整改方案不折不扣的完成。要抓好统筹整改工作,将重难点问题梳理出来,及时反馈配合事项进展情况。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动、分工负责,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发现的系统性问题,坚决彻底全面整改。二是强化措施抓整改。要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持立行立改、立查立改、压茬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清零见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工作,按照“一月一督查一通报”要求,直至整改高质量完成;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人,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严肃问责。三是立足长效抓整改。要抓好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事项整改,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厅宣教中心波塔库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