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2-03 10:2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月1日,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决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学习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等厅领导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022年度厅党委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确保交通运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全面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新实践中充分彰显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厅宣教中心哈得江·哈斯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