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党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评议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11 10:2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10日,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2022年度厅党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厅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厅党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和厅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考核评议。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体系化,厅系统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服务大局积极有为,管党治党扎实有效,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增强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建设同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目标任务,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基础、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深入推进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立正确导向,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保障,抓好督促落实,凝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